深圳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协会(英文名称:Shenzhen Hazardous Chemicals Association,缩写为:SHCIA),于2015年11月11日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成为深圳市第一个合法的危险化学品领域的专业民间社会组织。

深圳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协会是深圳市各行业的生产经营企业自愿联合发起的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领域(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废置处理、安全技术咨询、安全评价、经营和运输的安全管理)的专业性非营利社会民间团体。

深圳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立旨服务于企业和政府,促进危险化学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发挥社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推进深圳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的技术和安全管理工作,宣传贯彻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企业间安全生产经验交流,开展公益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实操演练,联合国家安全科学研究院、各高等院校,推广应用危险化学品先进技术、生产工艺,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危险化学品行业在执行有关政策的困难和诉求,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创新安全生产新思维,为政府起草制订危险化学品安全法规、技术标准提供行业意见。

深圳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协会将努力加强与危险化学品相关行业的各专业协会的紧密合作,为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生产发挥领头先锋作用。